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快速學習的能力

快速學習的能力
快速學習
「富爸爸,窮爸爸」248頁中提到:「補充說一句,在今天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,並不要求你去學太多的東西,因為當你學到時往往已經過時了,問題在於你學得有多快,也就是我前面所說的要具備快速學習的能力,這種技能是無價之寶。如果你想賺到錢,尋找一條快捷方式是非常關鍵的。」


如果提到如何培養快速學習的能力,可以參考這篇文章(「快速學習」與「專注機會」)
如果是要"得到"快速學習的效果,小編建議,花點錢上課最好!

在你嗤之以鼻之前,先看看小編對免費及付費課程的想法:
一個收費課程的講師,勢必要為他所說的話、所教的課程負責,且為了能讓學員感到有用、有效,勢必會將畢生功力濃縮成精華再傳授,這些精華是講師花了多少錢/時間,經歷多少挫折/失敗,才得到的成功經驗,而你只需要花一點錢就學到精華,不但減少摸索的時間,也能少走些冤枉路,這是絕對划算的!
相對的,免費的課程,提供的通常(不是一定)只是一個觀念或未被證實的方法,如果不幸這是個錯誤的觀念或方法,你卻偏偏相信並努力實踐他,要知道「在錯的方向怎麼努力奔馳都不會到達目的地」,過程中付出的心血、時間及大量的錢都可能白費。
再轉回付費課程,當你學到精華觀念及方法後,只要照著這個已經成功的模式執行,便能將學費賺回來!
當學費賺回來後,你仍擁有這個賺錢的能力,只要持續執行就能繼續帶來收入,簡單說就是你當初投入的學費,已經利用學到的知識賺回本並繼續帶來收入,亦即學習的投資報酬率變成「無限大」!這時你會感謝過去那個再三掙扎要不要繳學費的自己,是那一刻的自己成就了現在的你!

再舉個自身的例子:
小編多年前玩了一場"免費"的現金流遊戲,由於沒有人講解財商,讓我誤以為一切都是運氣!結果浪費好幾年的時間摸索"投機"的方式,結果當然是沒賺到錢!
如果當初我去玩一場"付費"的現金流遊戲,有專業銀行家講解財商,分享經驗,何必浪費那幾年的時間學投機呢?懂複利概念的應該知道時間有多值錢!
所以,有句話說:『免費的,最貴!』 

以上是小編的經驗分享,並不是要批判免費或付費課程的對錯,因為選擇在自己,最後就分享一個「選擇比努力更重要」的小故事結尾囉~

     「有一個非勤奮的年輕人,很想在各方面都比身邊的人強。經過多年的努力,仍然沒有長進,他很苦惱,就像智者請教。  
     智者叫來正在砍柴的弟子,囑咐說:「你們帶著這位施主到五哩山,打一擔自己認為最滿意的柴火。」  
年輕人和三個弟子沿著門前湍急的江水,直奔五哩山。  
     等到他們返回時,智者正在原地迎接他們。年輕人滿頭大汗扛著兩捆柴,蹣跚而來;兩個弟子一前一後,前面的第子用扁擔左右各擔四捆柴,後面的第子輕鬆跟著。  
     正在這時,從江面飛來一個木筏,載著小弟子和八捆柴火,停在智者面前。  
     年輕人和兩個先到的第子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沉默不語,智者見狀,問:「怎麼啦?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嗎?」  
     「大師,讓我們再砍一次吧!」那個年輕人請求說:「我一開始砍了六捆,扛到半路,就扛不動了,扔了兩捆;又走了一會兒,還是壓得快沒氣了,又扔掉了兩捆,最後,我就把這兩捆扛回來了。可是,大師,我已經努力了。」 
     「我和他恰恰想反!」那個大弟子說:「剛開始,我兩各砍兩捆,將四捆柴一前一後掛在扁擔上,跟著這位施主走。我和師弟輪流擔柴,不但不覺得累,反而覺得輕鬆了許多。最後,又把施主丟棄的柴挑了回來」  用木筏的小弟子搶過話,說:「我的個子矮,力氣小,別說兩個,就是一捆,這麼遠的的路也挑不回來,所以,我選擇走水路.....」  
     智者用讚賞的的目光看著弟子們,微微領首,然後走到年輕人的面前,拍著他的肩膀,語重心長的說:「一個人要走自己的路,本身沒有錯,讓別人說,也沒有錯,關鍵是走的路是否正確。年輕人,你要永遠記住:選擇,比努力重要。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TA時間煉金商學院粉絲團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me.getcash
您的讚是我們繼續推廣財商的動力,謝謝~
請加入FB:"時間煉金商學院"社團,來做更多的交流討論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